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促进高质量治理效能——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冯发金一行到校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09:1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冯发金一行到学校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调研督导工作。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调研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领衔试点工作项目的教务处邓琴处长及项目组团队、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川及项目组团队、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王章基副处长主持。

听取情况汇报后,冯发金肯定和认可学校改革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成效,也对下一步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指导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领会内涵。对照《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总体精神,稳步推进试点工作,运用到改革工作之中。二是要突出重点,深化改革。重视“小缺口推动大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总结提炼,成果转化。及时提炼总结试点工作成果成效、经验做法,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推介,营造教育评价改革的良好氛围。

邹晓青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指出:一是要厘清思路,全力推进。她衷心感谢冯发金副处长一行领导和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帮助学校厘清了教育评价改革中的短板,建议切中肯綮,学校照单全收,全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二是要统筹部署,保质保量。要求发展规划处统筹推进,两个改革试点项目强化论证、查漏补缺,科学设计、保质保量完成省教育厅交办的改革试点工作。三是要总结提炼、促进治理。对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梳理,凝练具有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和成果成效,便于推广推介。

会上,王章基介绍了学校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教务处处长邓琴与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川分别介绍了《贵州省深化高校学生实习考核改革》《贵州师范学院探索建立贵州省应用型本科院校评价标准以及指标体系》两个试点工作项目的框架设计、推进情况、成果成效、未来打算。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的黄俊丽、王金玉、罗骁等一行专家,针对两个试点工作项目的进展情况、框架设计、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本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调研督导工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提升了改革认识、厘清了改革思路、坚定了改革信心、有助于改革成果的孵化和推广转化。

文/谢萱笛 图/张蕊 审核/王章基

邹晓青讲话

冯发金一行到学校调研督导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工作会议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