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0:5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教育事业统计的工作要求,学校于919日下午,在信息楼907会议室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教师工作部、对外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指导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章基主持。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高质量的统计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教育强国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统计工作部署,完善统计工作机制,明确统计工作任务、树牢统计工作纪律。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狠抓数据质量,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数据,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切实保障数据质量;要强化统计业务能力建设,学懂弄通统计工作指标内涵,厘清表间内在逻辑关系、年度数据衔接关系;要做好原始数据存档,统计台账建设,确保数据可以追溯,方便督查。

本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完成了工作任务布置,理顺了工作关系要求,明确了工作层级责任,能够确保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现场



上一条:奋勇争先谋发展,凝心聚力创未来——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推进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收藏】    【关闭】